张总家的欢欢

祝愿我爱的人澄心明澈,平安喜乐。

【瑶澄】不再一人55

cp瑶澄,不喜勿入

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孟瑶眉目温软,仍旧是那副乖巧模样。江澄手上一顿,不自然道:“所有世家嫡系都在此地,虽说日子难过些,哪里就成了龙潭虎穴呢?更何况,若这是虎口……只有要你更当心的才是。”

 

孟瑶声音却低了下来,道:“我登上温氏长老之位,哪里会有什么危险呢,连那不肯拿正眼瞧我的金宗主都巴巴地寻了机会来同我‘叙旧’。”

 

兰陵金氏虽在仙门中地位不俗,但金光善此人却不是什么有傲骨的家主,与温氏之间暧昧不清已不是一两日了。这也是其他家族不敢出头的缘故之一,毕竟一个温氏已经压得天下喘不过气来,再加上一个金氏,那着实没什么翻身的指望了。故而江澄虽因金光善的厚脸皮微微露出不喜之意,却也没什么惊讶之处。

 

“阿澄或许以为金宗主是要我替金氏美言?”孟瑶素来乖巧的脸上却扯出讥讽凉薄的笑意来,“是了,金宗主为人在上层仙门之中都有所了解,贪花好色、趋炎附势,谁能想到他还有着欲与温氏比肩的雄心壮志呢?不过,他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。”

 

他的眼神中似乎透出微光,那是一种名为‘野心’的事物带来的色彩。那是江澄所缺少,却也不至于反感的。

 

孟瑶看着江澄的双眼——澄明如水,一如既往,大胆地探身到他耳畔轻声说出了在如今温氏可以说是大逆不道的话:“这炎炎烈日虽已是烈火烹油之势,可焉知没有西沉之时?水满则溢,月盈则亏,如今的温氏,只有一个,温若寒,撑着罢了。温旭温晁是连守成都未必做得到的。”

 

“偏偏温氏又急于扩张。百家纵然一时忍气吞声,但当刀架在脖子上时总还是会有人殊死反抗的。蚁多咬死象。如此,鹿死谁手,还未可知。”

 

江澄早在他说出西沉之时便赶紧探出灵力下了个隔音结界,听他说完这话,竟一时不知该做何表情,只道:“我都不知道该说你是胸怀大志还是胆大包天了!你如今在什么地方?也敢这么莽撞?”

 

孟瑶道:“阿澄,我既然敢开口,自然是有把握的。这温氏也并非铁板一块,我能撬开一个口子,未必不能撬开更多。金宗主看中的,不也就是这一点吗?他指望着我给金家带来盖世功勋和名望。”

 

江澄这下真真切切对金光善生出了厌憎来:“可这却是要你拿前程性命做赌注!若是事败,世人不知你与金家关系,纵使你供出他来也未必有人会信你,他自可脱身。若是你成功,你如今被温若寒重用,若行背主之事,天下人谁会看得起你?”

 

孟瑶嗤笑一声道:“阿澄,你高看了天下人。窃钩者贼,窃国者诸侯,若是当真有那一日我倒是不惧什么看不起,权势在握,绝大多数人只有俯首帖耳的胆子。”

 

孟瑶被说动了。或许到了此时,江澄才明白自己还没有真正地认识孟瑶。

 

那个在他面前柔软无害,总是安静地陪着他的,永远带着微笑的,看起来似乎与世无争的孟瑶并不是真正的,或许说不是完整的孟瑶。完整的孟瑶,有着傲气、有着野心、甚至还有疯狂,他的乖巧笑意之下是对天下人的蔑视。纵然出身微贱,他却有凌云之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瑶他不是傻白甜啊,我也不想在这篇里写他们两个纯恋爱脑傻白甜地谈恋爱。

评论(6)
热度(1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总家的欢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