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总家的欢欢

祝愿我爱的人澄心明澈,平安喜乐。

【润玉x江澄】天命风流45

拉郎润玉x江澄,不喜勿入

ooc预警

不完全按原著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此种种润玉自然早有思虑,闻言便道:“所谓天下人之口,也未必可惧,只要我与阿澄足够强大,谁敢置喙?而润玉身为神族,受天道拘束甚重,愿立下上神之誓——若润玉日后辜负江澄,情愿身消道陨!”

 

江澄闻言不禁手下用力紧紧捏住了润玉的手腕,震惊地看了他坚毅的神情片刻,方觉口干舌燥道:“你、何必如此。”他纵然感动于润玉的对待这份感情的决心,却也不愿他损伤己身,无论如何,这么多年的感情做不得假。

 

江枫眠与虞紫鸢也不免动容。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?他们将润玉视作亲子多年,又如何会不心疼他?

 

润玉见状叩首道:“润玉并非一时冲动,此事已是我深思熟虑后许下的。不敢欺瞒父亲母亲,润玉在天界尚有挂累——父帝曾为我许下与水神长女婚约,尽管水神数千年无所出,此婚约形同虚设;但当年父帝与水神曾立下上神之誓,润玉亦在婚书上签下姓名。若要毁约,必须有人付出代价。”

 

“什么代价?!”江澄心下一寒,脱口而出。其余人也都担忧看他。

 

润玉顿感窝心。到江家,有这么多爱他的人,终究是他的幸运。他掀起唇角,缓声道:“父帝虽一心想促成此桩婚事,却也不会损伤自身,或将水神逼迫太过。最多是润玉受一场天罚罢了。如今润玉立誓不为博取怜惜,只为不愿委屈阿澄。”

 

虞紫鸢脸色却仍旧不好:“你身上还有火毒,又要受什么劳什子天罚,你当你的命太长,我也是管不了你的,又让阿澄日后怎么办?!”

 

润玉肃然道:“母亲的关心润玉知晓,只是好叫大家知道,润玉想的从不是只争朝夕,我想要的是与阿澄长相厮守。我心中已有些眉目。若真能做到,阿澄能与我共享长生,天罚自然也不算什么;若是做不到,润玉空度岁月又有什么趣味?”

 

虞紫鸢神情似喜似悲,她见江澄亦是一副生死不悔的情状,险些落下泪来,最后却只是无力道:“你们两个,去祠堂里跪着吧。”她起身越过二人,离了正厅。

 

江枫眠亦不知该叹该喜,最后也只是无奈道:“去吧,好歹秉告了祖宗。”

 

“多谢父亲母亲!”润玉同江澄齐声再拜。他们起身携手对视一眼,皆是动容。他们二人一个心生九窍,一个责任心强,都不是任性妄为的性子,也都能理解父母对于此事的心情,虽然凭着一腔情深告诉了他们,心中不是没有愧疚担心的。

 

可怜天下父母心。不管口中怎么冷淡,却也这样允了他们。

 

润玉和江澄乖顺地在祠堂跪了一夜。第二日天刚亮魏婴就迫不及待来通知道:“兄长,阿澄,快些起来吧!师娘让兄长与她好好分说那所谓‘眉目’和来历。”他说完又嘻嘻笑道:“师娘总是嘴硬心软,分明是想叫你们去吃早膳了。”

 

润玉道:“母亲确实慈爱。”

 

魏婴原本已经要转身出去了,听得这话突然促狭一笑:“兄长不愧是神族,想来有未卜先知之能,不然怎么那么早准儿婿便叫上爹娘了?哈哈哈哈!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其实昨天有空的,但是阿澄生日和各位太太玩得太开心了o(∩_∩)o 哈哈,所以忘更文了

今晚23:45分,我还有一篇阿澄的生贺彩蛋掉落!我是不是很勤快?!


评论(13)
热度(3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总家的欢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