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总家的欢欢

祝愿我爱的人澄心明澈,平安喜乐。

【江澄】不再一人51

嘱咐了魏婴不要贸然冒头对上温氏,满脑子只剩孟瑶的江澄也不耐烦射什么靶子,估摸着自己拿的分已足够不叫江氏丢人了便丢开手不提了,自顾自地往林子深处找个清静地歇会儿去了。

江澄寻了棵粗细约要两三人合抱的树,三两下就跃到了树冠中,找了根粗壮的枝桠躺下,还顺手折了根小树枝衔在嘴中,有一下没一下地咬着。

方才与魏婴散开时,魏婴虽一一应了,但他也看到了他的不爽快。素来肆意的少年却要压制锋芒,谁会痛快呢?便是江澄较魏婴更老成持重些,心里也是不喜欢的。

多年的游历把他的心也养得野了,到宁肯自己如先祖般做个游侠也不错,但想归想,该他的责任他还是得挑起来。母亲这些年性子倒不如从前那般处处要强了,倒是更爱出去走走看看,父亲在宗务上向来是个手松的,如今更是一心跟着阿娘后面,阿姐是要嫁人的,嫁人后娘家便是她的底气与后盾,魏婴是个爱逍遥的,指望不上他去处理宗务,以后还得给他备上讨媳妇儿的聘礼……江澄心里絮絮叨叨地念着,脸上却不自知地挂上了温暖柔和的弧度。

这些他爱的人啊,他愿尽一切努力给他们平安喜乐。只待撑过了这劫,莲花坞自有他在,他们大可享受自在人生。

左不过几十年,等他的孩子长大成人,他便也可闲云野鹤去了。

江澄想着便摇了摇头,心中笑话自己,连个看对眼的仙子都没找到,却连孩子都想好了。这时林子的另一侧却传来许多杂乱的脚步声,高低起伏的说话声也一道传来。

江澄直起身看去,瞥见炎阳纹的衣袂纷飞,下意识屏住了呼吸。

那群人走到近旁,江澄才发现是一群眼生的,但他们口中谈论的人他却不陌生。

“嗤,又叫我们出来找,他自己行不行心里没点数吗?”

“得了,嘴里没个把门的!公子是你能随便议论的吗?”

“公子不能说,那那个孟瑶总能说了吧?就算是那温情再怎么旁系还是我们温家人呢,那孟瑶算哪根葱?偏偏能在我们这群正经温家人头上吆五喝六的。”

“他能给宗主派上用处,宗主自然就重用他。”

“用处?什么用处?温情他们一系还能给咱们看看病,孟瑶做了什么?之前派他去姑苏那么久,也没见他说动了蓝氏来投诚啊。”

“就是,别说投诚了,那蓝氏的人对上我们不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死人脸?”

“啧,我看他就是会拍马屁!”

“别酸了,人家天资好,学什么都快。我可听说宗主看重他,想等事成之后收他做义子,在我们温家旁系里找个女孩嫁给他。这也是我们嫡系就两位公子的缘故了,不然怕是我们得喊他姑爷了。”

“真的假的?”

“我听给宗主上茶那小子说的。”

……

人声渐渐隐没在林中,江澄却依旧没有动静。

孟瑶他,要和温氏结亲了吗?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总家的欢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